市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154.5万元

2021-04-21 08:48:5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154.5万元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路遥)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省法院涉执案件司法救助资金发放仪式,为我市9个基层院31个申请人发放救助金额共计154.5万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司法的关怀和温度。

救助申请人和某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造成颅脑损伤,经鉴定为一级伤残、需完全护理依赖,身边需要2个人昼夜护理,医疗费花费巨大,丈夫和女儿为护理和某某都已失业,家庭没有生活来源。支付医疗费及日常开支,使这个家庭欠下巨额债务,生活异常困难。法官了解这一情况后,告知其符合司法救助相关条件,并积极指导协助申请司法救助金,解决了和某某一家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市法院积极加强司法救助工作,持续深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司法救助力度,司法救助案件数量居全省第一,发放总金额居全省第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