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32条主要街道实施汛前清淤

2021-04-21 08:48:2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区32条主要街道实施汛前清淤

本报讯(记者王勇 通讯员刘艳军路志虎)连日来,在市区主要街道,市城管局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或用铁锹,或用铁钩将淤泥杂物从雨水管道中清理干净,保障雨水管网排水通畅。

据了解,该局自4月上旬起,全面启动汛前清淤工作,对市区32条主要街道雨水管网进行“手术”,打通管道“堵点”。此次雨水管网清淤作业采用“人工+机械”的方式,组织清掏人员对具备条件的雨水设施实施下井清理作业,利用吸污车、抓斗式清淤车对难以人力清掏的小口径管道进行清掏,打通管网淤塞,提升管网排水能力。清挖完成后,按照“淤泥不落地”原则,及时清理路面,做到人走场地清。同时,采取分段作业、错峰施工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截至目前,已完成红星街、守敬路、兴达路等街道清淤工作,累计清挖雨水井1200余座,收水口1600余座,清挖淤泥160立方米,全部工作预计5月中旬前完成。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