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04-21 08:47:3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信都区编织“五张清单”“五个账本”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网——

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者高敏 通讯员王聚芬刘阳)项目建设正酣却遭遇水电供应紧张等问题难题,怎么办?“政府来解决!”今年以来,信都区编织“五张清单”“五个账本”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网,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全面排查、迅速交办、精准施策、逐项破解,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位于信都区的中基杭萧钢构生产基地项目现场,项目一期生产设备正在进行最后一轮调试,订单纷至沓来,项目二期基坑施工已基本完成。“从项目签约到一期正式投产只用不到一年时间。”项目负责人张旭说,这多亏了政府的帮忙。

前段时间,这个项目面临供电、供水紧张问题,张旭一筹莫展。此时,信都区项目办主任刘文学和平时一样拐进中基杭萧生产基地“串门”,聊天中了解到项目单位遇到的难处,他当即将问题纳入服务清单,同时多方面协调供电公司、水务局,短短几天,便很快确定方案解决。

“五张清单”即围绕项目手续办理、动态进展情况、面临困难难题以及分包责任等,分别拉出项目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流程清单,精确了解项目建设整体情况,明确包联责任,对企业遇到的困难,精准施策,及时破解。

“五个账本”即围绕项目建设的节点任务、工作分解、督促落实及完成情况等,组建“建账、分账、要账、查账、晒账”五大账本,确保项目建设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五张清单”“五个账本”实施以来,项目推进顺利,中基杭萧钢构生产基地、春蕾科元3D打印增材制造装备等6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德玉泉乳业乳制品生产线、龙冈中小企业创业园等6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年内竣工投产,顺德商务大厦等4个市重点项目已进场施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