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宣讲团巡讲“幸福密码”

2021-04-20 09:21:5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传承家庭美德 弘扬优良家风

文明家庭宣讲团巡讲“幸福密码”

本报讯4月19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在市税务局举行首场巡讲。为发挥“文明家庭”在传承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市文明办邀请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王腊旭、曹瑜,获得“省级文明家庭”称号的辛文宝、阮昕、白茹云,获得“市级文明家庭”称号的武再敏等组成宣讲团,分别走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开展巡讲,共计划巡讲7场。

活动现场,辛文宝讲述了他和全家人十几年如一日,为村民免费放映电影、为村民服务的故事;白茹云讲述了她在病魔斗争中与诗词结缘,感恩身边热心人,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也主动帮扶的故事;武再敏讲述了她传承父辈优良传统,关爱学生,无私付出,建设友好和睦、守望互助的好邻里的故事。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就是要以个人生动事例,传播优秀家庭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榜样,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筑牢社会文明基石,弘扬家庭文明美德。下一步,宣讲团还将走进襄都区塔林社区、市第三中学、邢台广播电视台、信都区董家沟村、市第十九中学、国网邢台供电分公司进行巡讲。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龙)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