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调度信访工作时强调

2021-04-20 09:03:5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调度信访工作时强调

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下大力抓好信访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市信访局,听取省市县领导包联信访事项和南和区、威县部分领导包联信访案件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下大力抓好信访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钱三雄对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把化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环节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和新发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各级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充分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对不合理的诉求也要晓之以情、晓之以理、晓之以法,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突出重点,对省市县领导包联的信访案件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全面推进,加快化解;一般信访案件,要限期办结。

钱三雄要求,要注重深化源头分析,坚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结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举一反三与防止反复同步推进。对每一个信访案件,都要倒查发生原因和责任人,明确补救措施,同时深入排查面上同类问题,主动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对信访案件背后的干部失职渎职、作风不实等问题,一定要彻查严惩,形成有效震慑,防止问题反弹反复。

钱三雄强调,要不断强化主动意识,坚持沉下去、知实情、抓化解,防早防小、化早化小,确保责任到人、掌握主动。村级党组织要以这次换届选举为契机,落实新要求,展现新形象,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防为主、防为上”,通过完善村规民约等措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展现新班子的战斗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