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邢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2021-04-20 09:00:1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第六届邢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 通讯员张军明)4月18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六届邢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第十九中学北校区举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崔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郭和平出席活动并宣布竞赛开幕。

崔章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融合多学科知识和技能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对于强化青少年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创新精神、促进机器人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以及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机器人竞赛活动为抓手,大力选拔和培养优秀的新生力量,夯实机器人技术和应用人才基础,促进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囊括了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WRO常规赛等项目。共有来自全市的133支中小学队伍、327名学生参赛,为历年来参赛范围最广的一届竞赛。比赛设置单项奖、团体奖、组织奖,优胜者将代表我市参加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