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游玩品美食不忘“光盘”

2021-04-19 09:30:24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适逢周末,很多市民走出家门近郊游,记者走访了市郊部分景点及饭店,发现“适量点餐”“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理念已深入人心。

在信都区路罗镇附近,有很多游客等着享受烤鱼、韭菜炒鸡蛋等当地美食。记者看到,附近餐厅的墙上均张贴着各种文明节约内容宣传画,营造着浓厚的“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氛围。

“趁周末,带老人和孩子出来爬爬山吃吃美食。”在一家餐馆内,市民张女士一家老小正在点餐,问及会不会多点些菜都尝尝?张女士说,在景区附近吃饭吃多少点多少,点多了打包也不方便,防止浪费。

“不够了再加。”景女士和朋友三人出来爬山,她说,看着菜单上的图片都想尝尝,但为了避免浪费先点几个菜,不够再加单。

“现在‘铺张浪费’‘一点一大桌子’的情况很少见。”一餐馆负责人介绍,市民的节约意识在不断增强,同时,在菜量上,他们也会及时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