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这两所学校,以书为媒架起友谊之桥

2021-04-19 09:23:07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200本书籍捐给相隔30公里外的小伙伴

这两所学校,以书为媒架起友谊之桥

本报讯“家乐园小学的小朋友你们好,谢谢你们捐的书……”4月16日下午,南和区三召乡宋庄学校5年级学生王子熙郑重地将感谢的话写在了一封信上,信的末尾还画上了彩虹、花朵。

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本市家乐园小学五(三)班的学生将近200本书籍捐给了南和区宋庄学校五年级的学生。两个相隔30多公里的小学,因为书籍牵起了手,结下了友谊。

200本书籍送给小伙伴

家乐园小学五(三)班的班主任王晓在一次与外校“三支一扶”支教老师王楠交流时,得知南和区宋庄学校一到六年级只有不到200名学生,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孩子们都很爱学习,希望有机会看到更多的书籍开拓眼界。

于是,在“世界读书日”前夕,便有了这次两个学校间的手拉手图书漂流活动。

当王晓老师将这个活动的想法告诉学生时,学生们争着举手要参加。4月16日下午趁着自习时间,学生们将自己感觉不错的闲置书籍一起放到了讲台桌上。你一本,他三本,有的甚至捐了30本书。

“能跟其他小伙伴分享读书的乐趣,这样的机会不能错过。”学生王歆然还和其他同学一起给捐赠的近200本书籍制作了漂流读书卡,希望每个读到这本书的小伙伴能够在卡片上留下印记。

手拉手因书籍结友谊

4月16日下午,3名家长志愿者驱车带着6名学生代表,载着爱心书籍,来到了南和区三召乡宋庄学校。与此同时,宋庄学校负责对接的王楠老师带着5年级的学生,已将班里手拉手图书漂流角擦拭得干干净净,还摆上了绿植。

15时30分,看着一摞摞用丝带精心打包好的书籍被搬入教室,孩子们很是欣喜。有故事书、作文书,还有教辅书,书籍保存得都很新。这边有学生整理书籍,另一边,宋庄学校的学生还将自己写好的感谢信交到家乐园小学学生代表的手中,同时,宋庄学校的学生每个人都收到了一张写着各种祝福的卡片。

“友谊实验田”携手种蔬菜

宋庄学校有一片菜地,种着多种蔬菜,这里也是孩子们体验农耕的乐园。此次,宋庄学校校长尤建科专门在菜地里辟出一块“友谊试验田”,松好土、备好种子,等着两校的学生代表一起来体验耕种。

图书漂流结束后,两校学生代表结对走入试验田,从校长手中接过苦瓜、丝瓜、南瓜种子,还有辣椒、西红柿的幼苗,开始栽种。你挖坑、我浇水,学生们密切配合,干得热火朝天。

校长尤建科对这次活动很是支持:“两校孩子手拉手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农村孩子可以开拓视野,城市孩子可以体验了解乡村生活,希望他们的交流一直持续下去。”(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婵娟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