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联手献爱心“孝心宴”敬老情意浓

2021-04-19 09:26:14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志愿者联手献爱心“孝心宴”敬老情意浓

“凑在一块儿说说笑笑,觉得特别幸福”

本报讯4月14日,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葛仙庄镇梨杭村村委、清河县中心医院、县消防大队等,在葛仙庄镇梨杭村举办了一场温馨的“孝心宴”。现场,200余名老年人齐聚一堂,共享志愿者们带来的孝心服务。

“孝心宴”开始前,“蓝朋友”志愿队在广场上向村民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册,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家中防火、灭火等安全基本常识,传授生活中常见的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对未能到达现场的村民进行上门宣传,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对村民家中燃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

四月的春天,暖风和煦,200余名老年人,围坐在餐桌前,个个都露出了幸福

的笑容。为了让老人们吃好,村里的年轻人都赶来帮忙。他们有的在厨房切菜、炒菜,有的搬运桌椅、发食品,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临近中午,一碗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大锅菜被端上了桌。

“今天的大锅菜真好吃。现在大家日子好了,村里老人们凑在一块吃着饭,说说笑笑,觉得特别幸福!”74岁的村民李大爷边吃边说。

“养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希望能更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带动年轻一辈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梨杭村村干部李增臣表示。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通讯员 高胜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