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2次例会

2021-04-19 08:44:1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2次例会

全面谋划虎口夺食雷厉风行抓项目求真求实求准扎实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16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2次例会,通报近期全市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张强、宋洪修、胡仁彩、刘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项目“双进双产”是关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项目谋划上一定要更富有智慧。要打破局限,全方位谋划,统筹研究项目如何引进、实施,大力推进工业项目、农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文旅项目、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等各类项目;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确保项目布局合理、推进迅速。

会议强调,在项目招引上一定要有虎口夺食的精神。要全场紧逼、全程紧盯、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盯着项目搞服务,绝不能听之任之、协议签了就算完成;要敢于担当担责,绝不能因为推拖拉磨导致项目不了了之。在项目推进上一定要雷厉风行。落实市委“大抓落实的20条措施”和“五要素”要求,以“投资上没上去”为标准,检验项目工作的成效。在项目服务上必须要快捷优质。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多听客商和企业的意见、建议,科学高效决策,加快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各项工作都要体现“真、实、准”的要求,坚决防止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的相关数据弄虚作假、走极端。当前正值换届之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对邢台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面对进退留转,更认真更努力更扎实更落实,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扎扎实实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在工业经济运行方面,要高度关注停减产企业,弄清楚停减产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关注实际投资额,压实项目计划投资数,提高实际投资完成比例。要关注用电量等先行指标,在求真、求实、求准上下功夫。要关注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加快引进新业态新模式,增加项目的科技含量,避免重复建设,实现增量发展,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和县城的辐射带动力。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亩均税收提升、技改项目和各县(市、区)“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综合排名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一季度统计数据求真求实求准活动开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对“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综合排名后三位的隆尧县、柏乡县、任泽区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