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到南宫市向农村党员宣讲党史

2021-04-19 08:44:5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17日,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南宫市向农村党员宣讲党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和南宫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

南宫是革命老区,是冀南抗战首府,八路军129师以这里为阵地,开辟了太行山以东平原抗日根据地。在129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钱三雄认真参观学习,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南宫市农村党员代表一起坐在小马扎上,学党史、悟思想,交流学习体会。

钱三雄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市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同时,要结合实际情况,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钱三雄说,今天,我们党已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历史、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100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挫折和胜利,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伟大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领我们国家实现了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市广大党员一定要认真地思考体会,切实把党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做法传承下去。

钱三雄说,当前,我们党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既要学习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更要融入新时代,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牢记肩负的责任,始终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力拼搏,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

钱三雄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支持举措,农村面临着崭新的发展机遇。南宫市要抓住契机,深入研究,在乡村振兴上先行一步。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和乡村振兴相关产业,赶快扭转被动局面,把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大、更坚实、更有质量和成效,更快更扎实地提高群众收入,特别是要发扬东进纵队的理念,敢于创新,敢于拓展,敢于发动群众,敢于汇聚各方力量,努力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道路。

钱三雄说,广大农村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自身工作和农村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这项伟大的历史创举中,广大老党员老同志要善于发现素质好、有能力、会带动群众致富的优秀年轻同志,要积极出谋划策,努力引进各方建设力量,在加快步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上走在前、作表率、出实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