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登门为残疾人补办身份证件

2021-04-16 08:59:34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主动登门为残疾人补办身份证件

本报讯身份证丢了,自己又行动不便,咋办?几天前,信都区吕家洞村村民马金奎为此很是着急上火。

马金奎近来需要办理低保、医院报销等手续,这才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使得各种手续无法正常办理。他又因下肢残疾等原因不方便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信都区公安分局皇寺派出所指导员张磊在村中走访时,了解到马金奎的难处。张磊便和户籍员佘路平带着相机等设备,上门为马金奎办理证件提供服务。

在进行简单布置后,民警细心地为马金奎整理服饰,耐心调整拍摄角度,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帮其拍到合适的照片。拍照完毕,他们又迅速将采集到的人像照片传到分局户政科,在户政民警协助下成功为马金奎补办了身份证件。

在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皇寺派出所按照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所民辅警深入辖区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急难事,真正实现从“你来我这儿办”到“我去帮你办”的转变。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周照田 张军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