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有大风 扬沙浮尘天气再来

2021-04-16 08:57:38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今天仍有大风 扬沙浮尘天气再来

气象部门发布黄色预警 局地阵风10级以上,停止高空作业和户外游乐活动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郝德明 摄

本报讯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大风继续吹,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10级以上,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未来三天以晴天为主,今明两天气温稍有下降。

昨天,暖阳陪伴着市民,最高气温达到28.4℃,美中不足的是,阵阵的大风让人凌乱。由于风力较大,市区上空呈淡黄色,从户外回到家脸上有明显的颗粒感。

为此,市气象台于昨天15时34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当天17时15分又将大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警信号显示,信都区皇寺镇出现10级瞬时大风,预计4月15日傍晚到16日,信都区、襄都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9~10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据实测,当天市区最低气温11.9℃。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本市以晴天为主。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气温将有所下降,明天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0℃,周日气温又将升至25℃以上。今天本市依然风力较大,铁路沿线以西地区有西北风、其它地区西南风转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10级以上,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大风工作;停止高空作业和户外游乐活动;市民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市民外出时,做好防风防沙准备,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具体预报:

4月16日白天,晴,西北风5-6级,最高气温23~25℃。

4月17日,晴,西北风4-5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6~10℃,最高气温20~21℃。

4月18日,晴,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5~9℃,最高气温25~26℃。(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王维宸)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