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办好百件实事

2021-04-16 08:56:01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讲好红色故事办好百件实事

邢台干休所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本报讯《十送红军》《微山湖》《唱支山歌给党听》……4月13日,在河北省军区邢台干休所文化活动中心,一段段激昂悠扬的旋律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俊元每周都会到文化活动中心参加音乐党课活动。“每一首红色经典歌曲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王俊元说,大家一起歌唱党和祖国,一起温习党史,太有意义了。

据悉,利用音乐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是该所开展“同心向党·百年初心”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生动实践。他们坚持围绕“百年征程”“百年历史”“百年初心”“百年伟业”“百年梦想”,让党史教育热在基层,激发党建强大活力。

“干休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接地气,才能真正让这项工作在基层‘热’起来、‘火’起来。”该所副所长胡国华说。

“这块儿地方是我们晒太阳的‘宝地’!”离休干部王一栋指着翻建一新的休闲运动广场高兴地说,以前“下雨全是泥、刮风都是土、体育设施锈迹斑斑”。后来,该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整个休闲广场进行了路面硬化,修建了水泥平台,补充购置了部分体育设施。还更换了楼道内的破损玻璃,增加四个垃圾临时存放点,修剪树枝树杈消除安全隐患……

在百件为民实事认领计划表中,一桩桩看似平淡寻常的小事,体贴温暖着每一位居民。

“作关注民情的知心人,作为民解忧的贴心人,作办好实事的代言人。”该所负责人王胜国表示,他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通讯员 刘立国 崔建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