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

2021-04-16 08:49:0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冯小庆 何连斌 陈新锋 范静)近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深入临西县、清河县、市开发区、河北职业技术学院、顺德集团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4月14日上午,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庆栋来到顺德集团,从“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潜心党的建设,培育国企优势”“坚守初心使命,致力服务民生”三个方面,对党的成长发展历程、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及国有企业服务民生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系统讲解。宣讲结束后,马庆栋围绕国有企业如何提高党员意识、如何做到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问题,与集团党员代表进行了热烈探讨。

4月15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杨嘉乐到临西县、清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上,杨嘉乐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展望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集中宣讲结束后,杨嘉乐深入临西县清泉社区、清河县坝营镇张武庄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来清当日到市开发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刘来清站在历史的高度,从延安整风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具体事例,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会后,刘来清到思源学校与部分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当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勇博士到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宣讲。王志勇以《历史的大势 人民的选择》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深入解读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

通过聆听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的熏陶和洗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更加牢固树立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