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2021-04-16 08:47:1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落实要求 突出重点 完善提升 真正体现新理念新格局新思路新举措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领导宋洪修、张志峰、胡仁彩、郭和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年——2035年)编制情况;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我市落实省相关意见要求,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情况;与会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准确深入理解省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提出的意见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坚持实事求是,结合邢台实际,对照各项原则性要求和对邢台的个性化要求,进一步查补短板弱项,加紧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要求,要根据邢台的发展目标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突出规划重点。要围绕城市发展定位,按照“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认真研究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要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中心城市——副中心城市——县城——中心镇(特色小镇)——一般乡镇——中心村——一般行政村的全域城镇村体系;要把中心城市作为重点,深入谋划城市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名城的创建与保护、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和提升等中心城市成长的一系列内容;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规划、产业规划、创新规划和生态规划,统筹考虑工业、农业、文旅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积极谋划科技城、科创园、科创带的建设,突出解决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研究应急救灾体系建设,补齐遗漏点、缺失点和薄弱点。

会议强调,要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的各项要求和抓手一致起来,真正体现新理念、新格局、新思路、新举措。要做好“融合”的文章,谋划推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与治理融合、传统方式与新技术融合。要加强沟通,及时主动向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修改完善情况,努力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全面提升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水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