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六个新高地”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1-04-14 08:48: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打造“六个新高地”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乡县委书记杨宪春

●着力打造城市、产业、市场、民生、文明、旅游“六个新高地”,开展“三网百格千人千项”招商选资引龙头活动,力争引进200个大好高优项目

●创新“好人创环境”活动载体,提升“好人平乡”外向度、美誉度,做大做强好人品牌

本报记者高敏通讯员 李超

“今年,我们要聚焦‘六个新高地’,抢抓发展机遇,以‘拼’的态度、‘抢’的劲头、‘争’的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担当实干抓落实,强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乡县委书记杨宪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平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按照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着力打造“六个新高地”,即:撤县建市,打造城市新高地;转型升级,打造产业新高地;双线发力,打造市场新高地;乡村振兴,打造民生新高地;好人引领,打造文明新高地;文化支撑,打造旅游新高地。

为此,该县坚持项目建设这条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命线,大力开展“三网百格千人千项”招商选资引龙头活动,聚焦京津冀、江浙沪、粤港澳三大招商板块,充分发挥1000名平乡籍在外硕博人才和经商人员作用,紧紧围绕自行车童车、智能电动玩具、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城市经济综合体等新业态,大招商、招大商,力争引进200个大好高优项目,为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杨宪春说,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一方面,该县坚持“走大道、做好人、干实事、常自省”理念,创新“好人创环境”活动载体,提升“好人平乡”外向度、美誉度,做大做强好人品牌;另一方面,坚持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深入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全方位提供“妈妈式”服务,用最大诚意、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杨宪春表示,该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大抓落实的20条举措》,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进一步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对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人、到事、到时间,卡死责任,跟踪要账,确保各项工作唯实唯快,善作善成,保五争三拼第一。同时,紧盯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