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县南程村小学不负春光 播种希望

2021-04-13 08:52:13 星期二  来源:邢台网

三月是播种的季节。4月9日下午,临城县南程村小学校园的劳动实践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学校领导的组织下,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劳动实践基地里,开始了他们第一次种绿豆的人生体验。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种绿豆需要先挖一个小坑,每两个坑之间,隔一把锄头的距离,再浇上水,然后把绿豆放进去,一个坑只要放两三颗绿豆,再用土把绿豆埋好”。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各个信心满满、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大家的动作有模有样,而且越来越熟练,很快就种好了一大块地。虽然鞋子弄脏了,汗水浸湿了衣衫,甚至稚嫩的小手起了水泡,但他们可爱的小脸上写满了兴奋与喜悦。

这次劳动实践活动是学校综合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本次实践,学生们掌握了一定的劳动技能,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是学校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又一靓丽风景线。(临城县南程村小学刘平 田兵辉报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