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中考定于6月21日、22日进行

2021-04-09 08:52:5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市中考定于6月21日、22日进行

考试科目为6科体育考试5月底前进行

本报讯中考时间确定了,6月21日、22日进行,考试科目为6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规定,所有往届初中毕业生需要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原则上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由毕业考试、升学考试两部分组成,分开举行。

毕业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含实验操作)、化学(含实验操作)、生物(含实验操作)、道德与法治(含民族团结教育)、历史、地理、体育。毕业考试的命题、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计划在5月15日以后进行。

升学考试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两门学科)、体育,总分630分。根据规定,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的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技工学校招生使用同一套试卷。

根据安排,体育考试满分30分,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于2021年5月底前进行。

同时,为保障特殊群体平等考试升学权利,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按照有关国家和我省政策规定,对军人子女、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等优抚对象、“四侨考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本省的子女和侨眷高级知识分子子女)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照顾。学校要及时将享受加分(或降分录取)待遇的学生名单、所享受的优惠政策项目、分值向社会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普

通讯员 李颖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