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到沙河市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2021-04-09 08:40:56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8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钱三雄到沙河市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与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交流学习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宣讲报告会。

钱三雄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程,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体现,是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力量的重要抓手。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钱三雄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

钱三雄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进一步深化对党性质宗旨的认识,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钱三雄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等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