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交易+水电气暖”业务将实现“打包过户”

2021-04-08 08:20:29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房屋交易+水电气暖”业务将实现“打包过户”

群众登录“便利邢”APP即可享受“套餐式”服务

本报讯4月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已举办“二手房交易水电气暖一次过户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届时,多个服务事项整合为一个事项,省去过户双方后期的奔波,为办事群众实现“房屋交易+水电气暖”过户“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业务,即可享受‘套餐式’服务。”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推出的“便利邢”APP正在公测阶段,房屋交易和水电气暖将统一打包过户到这一APP上,将从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合同签订方式、管理架构等方面进行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实施联动办理。

“房屋交易+水电气暖”将实现打包过户

目前,我市市民办理二手房过户时,除了使用“智慧房屋交易APP”线上或在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线下办理房产交易业务外,水、电、气、暖等与房屋相关的业务过户都需群众依次“各跑一趟”亲自办理,且面临着重复提交相同材料的负担。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利用周例会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夜学”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联合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部门、市供水部门、市供电部门、市燃气部门、市热力部门的“房屋交易+水电气暖”打包过户相关工作。

“届时,办事群众仅需登录‘便利邢’APP,进入‘智慧房屋交易’专区,网签房屋交易合同时勾选需过户的‘水电气暖’

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工作新常态

今年,该中心开展的“开设房产交易便民云服务”工作被列入市文明办2021年度“美我家乡·文明邢襄”主题创建18项民生实事之一。目前云服务升级软件已通过大数据中心评审,云服务测试版正在调试中,待测试后上线。

据介绍,“便利邢”APP正式上线后,用户提交信息,“智慧房屋交易”系统将相关数据自动推送至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将相关信息分别推送至水电气暖公司,审核并办理过户手续。从而实现水电气暖过户依托“智慧房屋交易”系统打包过户,将给办事群众带来更加便利的“房屋交易+水电气暖”指尖办、掌上办、不见面办模式。

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产权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当下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工作新常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龙 通讯员 彭红治)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