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县南孟村引进先进技术种植果蔬助农增收

2021-04-08 08:16:0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王永周)在临城县东镇镇南孟村的泜阳生态园,智能玻璃温室里培育的蔬菜苗绿油油的,长势喜人,技术员正手把手教授育苗技术。

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南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韩仁霞带领村党支部成员四处考察,找项目、谈合作。在取得了全体村民的支持后,决定以本村特有的富硒土地作为支撑点,统筹整合村集体资源,引进温室大棚及先进种植技术,大力发展文旅采摘产业。经过不断开展科普活动、组织人员进行宣传展览、发放科普书籍及音像资料等方式,对农民进行一系列技术方面的指导与培训,逐步建成了集果蔬种植、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一体化的生态农业园区,使原有的集体经济产业结构发生转变,提升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南孟村的泜阳生态园区占地200多亩,已完成投资500万元,现有温室大棚20个、智能玻璃温室1个。主要种植草莓、哈密瓜、长豆角等果蔬产品。在温室大棚西侧,还规划了特色果园20亩,种植了樱花、雪梨、中华寿桃等,形成特色果园,可供游客踏青赏花。“温室大棚里的采摘项目结束后,游客可以到室外特色果园继续采摘。”韩仁霞说,生态园流转村民土地,年底给全体村民分红,村民还可以在生态园打工挣工资。去年,生态园给村集体增收了50多万元,带动村民就业60余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