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4-08 08:06:0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全省2021年度省级总河长暨河湖治理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度省级总河长暨河湖治理工作会议、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相关批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的试行办法》。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邢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意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发展自己,更好地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会议指出,实行河湖长制是加强河湖治理的有效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各项要求,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邢台。要加强人员培训,排查安全隐患,加快消灭“断头河”,确保防汛工作百分之百安全;要治污提标,系统化、高标准治理水污染,坚决消灭V类水体;要加大河流蓄水、美化力度,彻底拆除河道内各类违章建筑,坚持不懈、严厉打击以各种名义进行的盗采河砂行为;要推进工程建设,统筹抓好上游水库工程、中游河道疏通和下游治理管理;要强化制度化管控和责任落实,切实把河湖长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部门一定要学理念、学精神、学方法,认真学习雄安新区的建设理念,借鉴当地干部狠抓落实的精神、推进工作的方法举措,把邢台的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定任务、定期限、定责任,对照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和工作安排,凡是涉及邢台的事情都要提前、高标准完成;要抓机遇、抓对接、抓项目,加强与入驻雄安新区各类总部机构、科研院所的沟通联系,推动生产性项目等落户邢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邢台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扫黑除恶作为常态化工作,作为对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检验,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阶段各项部署和要求,摸清底数,敢于动真碰硬,注意方法的科学性,治理顽瘴痼疾,解决好共性问题;要坚持一体化统筹系统推进,抓紧抓实各项阶段工作、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纪委要求,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依法依规治党,统筹学习贯彻党内系列法规,科学制定落实措施;要坚持正面引导,更加注重激励各级干部强化干净干事、担当担责、创新创业、实绩实效的意识和能力;要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症结,研究整改的办法,明确整改牵头人和工作标准,授之以渔抓落实,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取得更好效果,凝聚更大发展合力;要压实领导干部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对干部既关心关爱,也从严要求,通过必要的追责问责,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