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交警查获超员“黑校车”

2021-04-07 15:40:07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河北隆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查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4月1日,该大队依法查处了一辆超员的非法“黑校车”。

早上7时20分许,公巡三中队警员在328省道隆尧镇尧南关村路段执勤时,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打开车门后,民警看到车上都是学生,随后让学生下车,该车核载9人,实载10人,超员1人,经查,该接送学生的车辆未取得校车标志标牌,车主李某某系该车驾驶人,车上拉的学生是东良镇周村和北寺庄村在新华之星幼儿园上学的学生,李某某且是该幼儿园法人,其在2020年购买该车辆,主要用于接送幼儿园的学生,其行为已构成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以及超员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现已对其做出了驾驶证记3分,罚款20200元的处罚。

隆尧交警安全提示: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尤其是安全系数较低的面包车,发现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充当校车,第一时间进行举报,积极消除学生、幼儿安全隐患;家长、学校要认清没有资质的“黑校车”危害,不租用“黑校车”接送孩子、不要让孩子搭乘非法载客车辆;抱有侥幸心理的“黑校车”驾驶人,不要以身试法,因为违法成本很高,事故成本更高!得不偿失。(石强赵利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