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进入盛飞期市民外出需注意

2021-04-07 08:50:25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杨柳絮进入盛飞期市民外出需注意

4月5~20日,10时至16时是杨柳飞絮高发时段

本报讯近期,不少市民走在街头发现杨柳絮又开始漫天飞舞。4月6日,记者从本市气象局获悉,据预测4月的晴好天气可能会导致杨柳飞絮的集中爆发。目前,正值杨柳絮盛飞期,建议园林绿化部门做好滞消飞絮措施,易感人群做好自我防护。

气象专家介绍,今年2月以来,本市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充足,导致杨柳树花芽生长迅速,花期持续时间较短,末花期较常年偏早10~15天。目前,本市大部地区杨柳絮发育饱满,已进入成熟期。

根据杨柳絮飘飞预报模型,本市杨絮已于3月30日进入始飞期,柳絮的飘飞要较杨絮稍晚一周左右,始飞期后5~7天进入杨柳飞絮的盛飞期。本周多晴好天气,可能会导致杨柳飞絮的集中爆发,预计集中爆发时间为:4月5~20日晴好天气下10时至16时将是杨柳飞絮的高发时段。

杨柳飞絮高发期,气象专家建议园林及环卫部门采用清水喷淋树冠、增加地面洒水清扫频次等措施,增加空气和地面湿度减少杨柳絮飘飞和落地后的二次扬飞;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过敏体质,尤其是哮喘病人,要远离杨柳絮和花粉,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口罩、纱巾等防护用品,并尽可能错开杨柳絮的高发时段。具体预报:

4月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4~8℃;

4月8日,多云转阴,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1~22℃,最低气温7~10℃;

4月9日,阴转多云,偏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12~15℃,最低气温7~10℃。(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