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改造换新颜

2021-04-07 08:48:42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小区改造换新颜

本报讯4月6日,在信都区观星社区,紫金服务站电台平房家属院改造现场,记者看到戴着口罩、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抓紧进行雨污分流工程路面硬化前的杂物清理,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电台平房家属院建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有40多年,共居住着7户居民。该小区由于硬件设施基础差、管道使用年限较长等原因,化粪池经常堵塞,成为困扰居民的最大难题。

“我在这里住了有40年了,看着家属院一点一滴的变化,真是想不到,以前乱糟糟的平房杂院,如今被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中,真是太好了。”老住户陈大爷介绍,1980年,他搬入该家属院,那会下雨路面湿滑,没有雨水管道,下雨天走路需要垫砖,没有垃圾箱,垃圾随处乱丢。

“乘着创城的东风,家属院配置了垃圾箱,违章拆除,堆放的杂物清理干净,新建了车棚。”陈大爷说,还安装了监控设施,住在这样的家属院太有安全感了。

在家属院里,居民说起创城都兴奋起来,创城对他们的生活环境带来很大的变化,以前总是羡慕别的小区,现在家属院正在一点点的产生变化,今后也不用羡慕别人了,期待大院里环境越来越美好。

“创城工作中,居民的肯定是我们努力前进的动力。”观星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彩霞)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