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先烈 党恩记心间——邢台市十四中学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1-04-06 10:19:38 星期二  来源:

4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历史,致敬先烈,邢台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践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纪念活动。

刘云波校长率领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前往抗大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敬献鲜花,将敬意与哀思敬献给无数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

队员们认真观看纪念碑上的碑文,对那段伟大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刘恒达主任给队员们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队员们给予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

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并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坚定的誓言,洪亮的歌声,表达出新时代少年的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

少先队员们来到抗大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抗大建校以及发展壮大的历史,带着好奇心和敬畏之心,队员们默默立下志愿——“好好学习,不负祖国”。

从抗大陈列馆出来,大家步行前往故居与碑林。少先队员们被碑林中的一排排石桌所吸引,刘校长带领队员们体验了当年抗大学员上课的情景,学生们纷纷上前发表自己的感悟与见解。

午餐过后,队员们开始了“小长征”——从抗大纪念馆走到安庄卫生处。一个小时的徒步路程,队员们已有些疲累,但是想想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所有队员都坚持走到了目的地。

讲解员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了抗大学员在卫生处旧址发生的故事,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听到激动处,还一起振臂高呼。

邢台市第十四中学将清明节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事迹。不断增强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情感与追求。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