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第一天有小雨最低气温将跌至3℃

2021-04-02 08:54:2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明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假日期间天气走势如何呢?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傍晚到假日第一天全区将有小雨,假日后两天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假日期间气温偏低,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2~16℃。市民外出踏青游玩,要适当加厚衣物。

昨天,市区的云层较厚,一阵阵风刮出了凉意。当天早晨寒意较浓,不少市民将棉服又穿上了。午后,市区的天空变得阴沉。16时30分,市区飘起零星雨点,但很快就停了。据实测,当天,市区最高气温19.8℃,最低气温15.2℃。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清明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西部、北部地区将迎小雨。今天夜间到小长假第一天白天,全区将有小雨,并伴有4~5级的偏北风,局地阵风6~7级。小长假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假日期间,本市气温偏低,日最高气温将在12~16℃,最低气温或将跌至3℃。

气象专家提醒,清明节假日第一天,本市将出现小雨天气,市民可选择后两天外出踏青游玩。雨后道路湿滑,市民驾车外出请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交通部门做好交通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小长假第一天风力较大,局地阵风可达6~7级,市民要远离临时搭建广告牌、高层建筑、大树等,谨防高空坠物的发生;假日期间,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2~16℃,最低气温也将在个位数,市民外出注意适当加厚衣物,同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实时天气预报,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

4月2日白天,阴,西部、北部地区有小雨,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14~15℃。

4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转4~5级,局地阵风6~7级,最低气温6~8℃,最高气温

11~13℃。

4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3~5℃,最高气温14~16℃。

4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12~14℃。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侯玉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