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劲实干 强化质效 全力赶超——访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

2021-04-02 08:35:0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铆劲实干 强化质效 全力赶超

——访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

高端访谈

◆梳理产业链条,编制招商地图,开展以企引企、以商招商

◆鼓励开展“双培双带”,引导食品、医药、水泵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深化“标准地+承诺制”和“两不见面”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周林通讯员赵志辉 王永周

“今年,全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劲,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大提质效,在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履行‘临城担当’。”日前,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强化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聚焦任务目标,强化落实、提质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今年,临城县将继续践行“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外引、内培“两手抓”,全力推进“双进双产”质量突破年活动,持续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激活新动能。

“抓落实重在‘提质’,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法和机制,着力提升各项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和优秀率。”宋向党说,临城县在项目招引中,盯紧京津石、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重点产业、优质项目,突出专业招商和社会招商相结合,选配60名干部充实到招商组;梳理临城县产业链条,编制招商地图,充分挖掘企业、商会、协会潜力,开展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引进高端装备制造、功能食品、生物医药等项目,以优质项目激活新动能。

临城县出台具体政策,鼓励各企业开展“双培双带”工作,引导食品、医药、水泵等传统行业转型提质;通过“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全面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聚焦“234+1.5”标准,对254家参评企业进行再评估、再梳理,加大“五未”土地、闲置地处置,打好差别化政策“组合拳”,倒逼企业提升效益,推动资源要素向优秀企业集聚。

该县还持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和“两不见面”改革,推进亿安智能电梯、兴宇环保设备、光华医药等项目开工建设,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不少于24个;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标尺,对重点项目强化“落地、建设、竣工、投产、上规”全生命周期服务,坚持“一事一议”、量身定做;建好“千亩百亿”大平台,深入推进平台大整合、项目大集聚,推动新引进项目向平台集聚,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