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1个重大项目快速推进

2021-04-01 09:03:1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组建服务专班 精准做好“妈妈式”服务

我市71个重大项目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初步确定全市重大项目71个,总投资994.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83.8亿元

●我市建立全市重大项目市、县服务推进专班,各服务专班将精准做好“妈妈式”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个问题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从市发改委获悉,按照《邢台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实施方案》明确的重大项目认定标准,截至目前,初步确定全市重大项目71个,总投资994.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83.8亿元。

从产业类别看,全市重大项目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509.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5.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2个,总投资297.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0.9亿元(其中,城市经济综合体8个,总投资72.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文旅项目10个,总投资174.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1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4.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0.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182.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6.8亿元。

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要求,我市建立全市重大项目市、县服务推进专班。市级专班由包联县(市、区)的市领导牵头,行业(条线、部门)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具体督导推进。县级专班由书记县长亲自挂帅,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市县联动,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今后,我市将坚持以抓投资为主线,进一步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推进项目快动工、快建设、快投运。对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快反馈、快报告、快研究、快解决”。各服务专班将深入现场、工地精准做好“妈妈式”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个问题。各责任单位将切实履行行业项目督导职能,各县(市、区)将全力做好属地项目服务推进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此外,我市将实行工作月报制度,精确掌握全市重大项目底数。根据新项目开工情况,对重大项目实施动态管理,体现分级分类。同时,各条线行业部门和各县(市、区)将把谋划推进类的重大项目及时纳入专班推进,统筹用好各类优势资源。在项目招引和建设推进过程中,坚持“求真、求实、求准”,杜绝弄虚作假,真抓实干。此外,还将严格执行通报奖惩制度,定期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市、区)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全市通报,提升项目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和优秀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