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日,昨本市再遇“吃土天”

2021-03-29 09:40:25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时隔多日,昨本市再遇“吃土天”

气象台预报:清洗浮尘的“及时雨”今天将驾到

本报讯昨日,市区天空一片昏黄,浮尘加上杨柳絮,让人走在室外都不敢大口呼吸。还好,能洗去浮尘的及时雨来了!据本市气象台预报,3月28日夜间到今天白天,本市将迎来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及时清洗沉降浮尘。

昨日本市阳光较弱,上午市区风力逐渐变大,天色昏黄,能见度较差。下午浮尘浓度加重,走在街头,能闻到浓浓的土腥味儿。加上杨柳絮的“助阵”,很多市民都戴上了口罩、护目镜。“空气太脏,大口呼吸都感觉困难,回到家感觉脸上一层土。”市民郭女士说。

本市市气象台于27日10时30分和28日10时50分两次发布浮尘天气预报,受浮尘天气影响,本市空气质量下降,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日16时,本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3月28日夜间到今天白天,本市将迎来小雨天气过程,同时气温明显下降。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4~16℃,最低气温跌至10℃以下。

28日夜间浮尘减弱,这场及时雨可将沉降浮尘清洗掉。浮尘天气也将逐渐结束。不过,受降雨影响,近两天早晚气温依然寒意较浓,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暖。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以来,蒙古国和我国西北地区沙源地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少,为沙尘天气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今年沙尘天气相比常年明显偏多。专家提醒,沙尘天气发生时,建议公众尽量不要外出,及时关闭门窗,防止沙尘进入室内;如需外出,应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伤害。

另外,沙尘天气来袭时空气干燥,易出现唇裂、鼻子咽喉干痒等情况,建议大家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保持呼吸道通畅以及湿润,缓解咽喉的不适症状。

具体预报:

3月29日白天,阴有小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4~16℃;

3月29日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

3月30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19~21℃;

3月30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5~8℃;

3月31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