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3-29 09:20:5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钱三雄以“永葆忠诚本色,打造政法铁军,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题,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长风,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政法队伍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一年多来,全市政法机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各类风险、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化解突发性事件等方面表现出色,大量做法被作为全省、全国先进典型总结推广,部分工作列入国家和省试点,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全市政法队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态化调度推进政法“4+1”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做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钱三雄强调,政治过硬是固本之源,必须始终坚定信念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矢志不移的忠诚魂。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钱三雄强调,业务过硬是履职之要,必须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坚持百炼成钢,练好建功立业的基本功。要坚持“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追求“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把政法工作放在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中去定位,放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统筹好发展与稳定两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短板导向,分析单项工作排名落后的原因,采取针对性方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政法战线党员干部研究谋划、防控风险、改革创新、联系服务群众和狠抓落实的能力。要树牢“不出事、再出彩”理念,切实知隐患、查隐患、除隐患,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大抓落实的20条措施》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二话不说、干了再说”落实下去,努力把因疫情而耽搁的时间和工作补回来,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推进一项项具体工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钱三雄强调,责任过硬是成事之基,必须勇于承担职责使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当好护航发展的先锋队。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聚焦到发展为先的理念上来,在依法维护市场秩序、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自觉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实践,做到经济建设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钱三雄强调,纪律过硬是护身之符,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从严治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其他纪律全面严起来,带动全市执法司法水平提上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增强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规范,践行纪律要求,做到警钟常鸣、有纪必依、忠诚履职,筑牢各级政法干警防腐拒变的思想根基。

钱三雄强调,作风过硬是立身之本,必须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强化执政为民,树立人民满意的好形象。要从邢台实际出发,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将其拓展为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三张清单”攻坚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治重化积”、基层社会治理“真情暖民”和政法系统“为民解难”等“五大活动”,倾力办实事、倾智解难题、倾情做奉献。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通过多种形式打开“大门”,广纳“谏言”,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