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第六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2021-03-29 09:20:0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第六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倾听企业诉求共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举措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加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第六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建江出席会议。

座谈中,旭阳集团邢台园区总经理郎莹、河北华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振洲、明盾技术河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全路等9位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就政府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增强契约精神、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等提出了建议。钱三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针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要求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加强协调督办,尽快帮助解决到位。

钱三雄强调,全面、准确、完整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广泛倾听企业诉求,共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举措。要进一步加大圆桌会议密度,通过倾听企业家的诉求、群众的呼声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亮点并加以推广,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钱三雄强调,真正做到“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必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在服务中完善制度机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汇聚起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新动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着眼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聚焦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树立强烈的进取心,树牢“新官要理旧账、不给后人留烂账”的基本执政理念,敢于担当担责,真正让“妈妈式”服务入脑入心、落实到工作中;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满腔热情支持企业创业创新,把服务做到底做到位,不辜负组织信任、岗位职责和企业期待。

钱三雄要求,对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汇总,明确牵头市领导和责任部门,落实好县(区)的主体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办结。同时,希望企业在研究如何加紧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上下功夫,坚持绿色创新发展,帮助邢台招商引资,进一步形成“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双赢局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