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阳在市区调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

2021-03-29 09:16:4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戎阳在市区调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3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带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区羊市道、北大街、古官道等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调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研究指导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工作。

戎阳指出,历史文化是一个城市的魂与脉,是城市的特色文化符号,申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于打造邢台文化名片、城市名片乃至经济名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意义重大。要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解决好运行机制、资金保障、保护与发展等问题,密切协助配合,集中资源力量,抓紧做好测绘建档建库等基础工作,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提供坚实保障。要做好总体规划、具体项目规划和周边配套规划,按照修旧如旧原则,精细实施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使其与城区的整体风貌、发展环境相协调。要摸清底数和现状,精准对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标准,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差距,列出改进提升时间表和任务书,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尽快补齐短板。要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充分挖掘邢襄优秀历史文化,全速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让城市更有特色更有气质更有内涵,切实提升邢台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