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变导致部分菜价小幅上涨

2021-03-26 08:50:09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天气多变导致部分菜价小幅上涨

本报讯“一斤黄瓜3元钱,真是有点贵!”3月25日,在本市北关菜市场买菜的市民张女士说,这几天黄瓜价格涨了0.7元左右,一周前还是2元出头。

当天,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菜市场发现,上涨的蔬菜不仅有黄瓜,还有蒜薹、青椒、西葫芦等。某市场一位摊主介绍,近期,本市菜价有升有降总体平稳,不过,部分蔬菜涨价幅度相对大一些,每500克涨0.5-1元。

多年从事蔬菜批发的李先生介绍,乍暖还寒,春天气温起伏较大,蔬菜受天气影响最明显,只要天气一降温,蔬菜生长就会减缓,影响蔬菜的上市量,导致部分菜价小幅上涨。“随着气温的回升,菜价回落是总趋势。”李先生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了解菜价扫码看视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