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食费每月上涨70元柏乡教育部门对“涨价”校园亮“红牌”

2021-03-26 08:46:05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问政热点追踪

伙食费每月上涨70元柏乡教育部门对“涨价”校园亮“红牌”

本报讯每月330元的伙食费,突然变为每月400元,且一次性收取三个半月的费用。3月25日,柏乡县教育部门责成该县固城店镇东小京育华学校退还多收费用,并要求该校按月收取伙食费。

柏乡县居民王先生3月24日通过“问政邢台”平台反映,他儿子在该县固城店镇东小京育华学校上4年级,2021年以前每月伙食费330元,但自2021年以来,该校突然告知家长,孩子的伙食费涨了为每月400元,且一次性收取一个季度的费用。

“伙食没变,但价格却涨了,一个小学生一个月伙食费这么多,我们家长接受不了。”王先生说,他曾多次和学校沟通,但均无结果,因此他才将自己的诉求通过“问政邢台”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关注,给包括他在内的家长们一个合理的答复。

随后,记者将王先生的诉求向该县教育部门进行了反映,该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立即介入调查。次日,该局工作人员就此事表示,该校为寄宿制私立学校,每月在校用餐天数为26.5天。2021年春季开学后,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每餐向学生提供了一次性餐盒。同时,应该校部分家长要求,向学生每天提供了水果,故增加了餐费标准。经该校核算将每生伙食费标准定为了400元/月,跟原来相比每月每生多收70元,并按此标准一次性收取了本学期三个半月的伙食费。

“针对调查的情况,我们对该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其退还学生一次性餐盒费、水果费和提前收取的其它月份的伙食费,并要求伙食费按月收取。”该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已要求该校为学生办理就餐卡,就餐刷卡据实消费。下一步他们将协同有关部门,加强辖区学校餐饮管理,核算学生用餐成本,降低学生就餐费用。(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东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