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2021-03-26 08:33:2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25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彦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郝艳红宣读《关于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钱三雄指出,自2017年启动以来,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巡察工作在探索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工作中,突出政治巡察,强化问题导向,既有中观评价,又有微观剖析,还有巡察延伸。通过开展巡察,持续传导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压力,促进了“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了中心工作开展。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市县巡察工作质效。

钱三雄指出,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10个纳入巡察全覆盖范围的党组织和市开发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县(市、区)委和市县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为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提供有效助力。

钱三雄强调,要明确巡察任务,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和规律,做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重点关注换届选举风气和纪律执行情况,关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各项部署情况,关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情况;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推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机关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选人用人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推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钱三雄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确保巡察过程精准、结果高质量。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牢记政治使命,坚持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聚焦职能责任,坚持群众路线,督促立行立改;要坚持实事求是基本原则,全面了解情况,准确定性问题,如实报告问题;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守职责边界,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维护市委巡察组的良好形象。

钱三雄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市县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要增强落实巡察主体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统筹谋划巡察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贯通融合的意识,拓展贯通融合的覆盖面,提高贯通融合的深度;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完善整改机制,使整改成为我市巡察工作的鲜明特点,确保问题改到位、不反复。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抽调参加本轮巡察的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