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经济综合体跨越发展

2021-03-24 08:45:4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经济综合体跨越发展

——访襄都区委书记张学锋

●调高标尺定目标、定措施,不断深化城市经济和城市建设双轮驱动发展战略

●以五大工程为支撑,全年建成城市经济综合体30个以上

本报记者黄再生通讯员王宏雁

“2月26日,我们举行了今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50多亿元的6个项目集中开工。同日,20多名招商选资人员奔赴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招商工作;全年第一个城市建设和招商选资‘百日大会战’正如火如荼进行。”日前,襄都区委书记张学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区党员干部把抓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挺在前头。坚持领导带头,大兴实干之风,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和区委“1123”工作思路,以“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精神状态,全力建设“首善之区、商贸新都、文化名城”,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累累硕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襄都区存在投资不足、基础薄弱、首位度不高等短板。我们要按照‘使劲跳一跳摘到桃子’的标准,调高标尺定目标、定措施,强化‘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和‘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不断深化城市经济和城市建设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同步做好‘补考’和‘赶考’文章。”张学锋说,将立足主城区优势,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新发展动能、构筑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以“城区再造、园区再造、业态更新、要素保障、环境重塑”五大工程为支撑,大力发展科技综合体、工业综合体、电商综合体、商务综合体等四类城市经济综合体,引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平台,突出推进九州产业园、北关易购等一批重点综合体的建设,全年建成颐高双创城等城市经济综合体30个以上,建成一批“立起来的经济开发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和襄都特色名片,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经济综合体跨越发展。

“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张学锋表示,襄都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担当改进作风大抓落实的20条措施》要求,围绕“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持续发力,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大兴落实之风、实干之风,把“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作为工作主旋律,努力抓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全区干部下沉一线,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聚焦干部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落实效率和质量。健全完善重点工作例会制度,按周、旬、月、季进行定期调度,以“单元考”保“期末考”,并要“现场面考”、随机提问,确保调度效果,保障落实实效。

“我们将继续深化‘妈妈式’服务,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推进更多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全面清理规范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深入推动‘照后减证’等系列商事制度改革,把襄都区打造成‘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和‘创业热土’。”张学锋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