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个楼宇联合工会成立

2021-03-22 09:17:27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市首个楼宇联合工会成立

小散商户员工权益有了保障

将组织多种职工活动、规范企业规章制度

本报讯“我们也是工会会员了,工作中,能享有更多保障,更安心了。”3月19日,提起刚成立不久的本市首个楼宇联合工会委员会,世贸天街一商户的员工很高兴。

在襄都区总工会的组织下,3月17日,世贸天街楼宇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本市首个“楼宇联合工会”——邢台市世贸天街楼宇联合工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该工会的成立,填补了本市楼宇建会的空白,为小散商户员工权益提供了更多保障。

本市一些商区楼宇内的商户,普遍有规模小、分布散、职工少等共同特点,因此存在着员工流动性大、商户重经营而轻服务、员工工会服务意识待提高等问题,成立楼宇联合工会势在必行。

襄都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金海介绍,楼宇联合工会的成立畅通了企业和政府的交流渠道,不仅可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凝聚力,在营造和谐劳动关系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世贸天街共有11个商户、126名员工加入该楼宇联合工会。该工会将会组织多种职工文体活动、各种技能比赛,推选先进、规范企业规章制度等,公平公正地保护员工、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劳动关系。

接下来,襄都区总工会还将把楼宇联合工会建成非公党建的重要阵地,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总结经验,在辖区更多商区楼宇成立楼宇联合工会,实现员工、企业、楼宇三方共赢。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