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领跑者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2021-03-22 09:00:1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领跑者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访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侃

◆以新能源、中高端装备制造、应急三大产业为引领,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确保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

◆推行领导干部“七个带头”,建立红黑榜,定期晾晒、激先促后

本报记者周林通讯员卢达徐汇洋

“今年,我们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项目为生命线,以城市经济综合体为突破口,按照‘主平台、主引擎、主战场、主力军’定位,全力推动‘二次创业’,奋力打造城市经济创新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领跑者、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日前,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郝侃说,当前市开发区存在的最大问题,依然是投资不足、发展不够的问题。因此,要始终坚持“项目就是生命线”理念,以新能源、中高端装备制造、应急三大产业为引领,加快建设400亿元产业集群,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以城市经济综合体为抓手,加快推进“一带百栋、三区万亩”城市经济发展布局,打造城市经济创新区;以旧城改造为突破口,强力推进4大类、90项城建工程,打造宜居宜乐新城区。

同时,市开发区以坚定的信心和“使劲跳一跳摘到桃子”的拼劲加快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确保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高点起步。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开发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大抓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进一步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推动各项工作“保五争三拼第一”。

在中钢邢机项目推进中,市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吃住在村,有效解决了前期遗留问题,推动项目进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中钢邢机正在加快与宝武钢铁合作,建设“四个中心”,成为市开发区中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

郝侃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市开发区将开展“大包联、大解决、大服务”活动,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分包区领导、分包部门和镇办、具体分包责任人,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包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生实事、疫情防控、平安法治,建立清单台账,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标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奖惩办法“五要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领导带头+刚性问责”。推行领导干部“七个带头”,实行一周一督办、半月一调度、一月一考评,建立红黑榜,定期晾晒、激先促后。加强过程管理,发现问题马上整改、立即问责,让“要真干不要假干、要快干不要慢干、要真帮不要假帮”成为新风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