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砥砺使命担当

2021-03-22 08:47:4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好红色资源砥砺使命担当

本报讯(记者甄飞)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市政协机关迅速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首季开门红”视察调研、“面对面”协商座谈等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同时开展“书香政协”党史专题读书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协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增进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培训活动,共同学习了“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之路”课程。“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杨运生教授,就“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进行专题授课,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引导大家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神,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隆尧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一体部署,谋划了“贯穿一条主线、抓实两大重点、打造三个基地、开展四项活动”的十项重点工作,采用举办知识竞赛、制作系列微视频、编辑红色文化读本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形成学党史浓厚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信都区发展和改革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每周五大讲堂”活动,切实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宁晋县教育局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思政课在全县基层学校铺开。各学校结合抗疫伟大成就和巨大的生活变迁,由广大教师向学生讲述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教育学生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班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