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2021-03-18 08:42:2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强调

抓细抓实环境问题整改防范 务求圆满完成治理攻坚任务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钱三雄对我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气污染治理监督六支队伍近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顾艰险、不畏困难,坚持把问题找出来,推动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促使相关工作更有针对性。下一步,要紧盯我市2021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持续发挥好六支队伍作用,扭转一些地方落实打折扣、落实乏力和不落实的被动局面,真正发现一批问题、整改一批问题、防范一批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钱三雄强调,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是一项复杂严峻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的“军令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共识,上下同欲、抓紧抓实,务求圆满完成治理攻坚任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不动摇,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亩均税收提升、城市经济发展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环节,全力抓好重点企业管控、VOCs治理、工业企业“三代”、扬尘管控、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做到解决问题、堵住漏洞、化解矛盾、补长短板,真正把单位GDP能耗降下去。

钱三雄强调,面对诸多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梳理分类、举一反三。要对哪些地方、哪些企业、哪些环节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问题的责任部门心中有数、盯住不放,确保处罚到位、彻底整改。要教育帮扶、切实提升,采取多种方式督促其更新技术手段,改进工作方法,通过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切实提升问题整改和履职尽责能力。

钱三雄强调,面对后续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市大气办要发挥指挥部作用,生态环境系统要真正成为主力军,同时各县(市、区)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各牵头部门要敢于牵头、真抓实干,乡镇基层要求实求细,把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各监管力量要持续发力,不断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推动整改。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市大督查办公室、邢台广播电视台、邢台日报社先后汇报了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情况,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下一步改进工作措施讲了意见建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