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调研中心城区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情况时强调

2021-03-18 08:40:4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调研中心城区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情况时强调

统筹布局规划引领 大力招商丰富业态 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打造创业创新创造高地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题调研中心城区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布局、规划引领,大力招商、丰富业态,推进城市经济综合体快速发展,打造创业创新创造高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参加调研并分别讲了意见。

钱三雄一行实地察看了信都区的顺德商务大厦、九号院商务中心、天乐城,襄都区的九洲京津冀产业园、财富大厦、颐高邢台双创城综合体项目,市开发区的皓顺壹号院综合体项目、中兴SOHO项目,邢东新区的京科光源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叮嘱投资方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搞好服务、解决难题。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中心城区城市经济综合体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钱三雄对近一个时期以来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城市经济特别是城市经济综合体,是我市一项“赶考”的工作。当前,这项工作距离良好、优秀还有很大差距,一定要再接再厉、坚持不懈,不断创新突破。主城区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一定要统筹布局,规划引领,认真研究打造科技创新带、创新环、创新谷、科技城,确保相对集中集聚集约,加快形成城市经济规模优势。

钱三雄要求,要大力招商,丰富业态,打造创业创新创造高地。要坚持眼睛向外,打破传统路径依赖,以科技、绿色、研发和新产业为引领,认真研究投资主体、平台、模式、业态、项目,绝不能固步自封、墨守成规、闭门造车;要研究制定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引进成熟投资企业,并鼓励本地企业积极参与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加快打造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文化创意企业、创业创新企业、众创空间的结合体,引进动漫、电竞、文化创意、旅游等城市经济新业态。

钱三雄强调,要以市带县,联动发展,既要抓好中心城区这个重中之重,又要推进县城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形成百舸争流、齐头并进的局面。要优化政策、优质服务,合情合理、合法合规,加快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招商谈判、签约落地、建成投运速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