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信都精神” 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2021-03-18 08:39:13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发扬“信都精神” 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访信都区委书记李振军

◆围绕建设“三宜三清”城市要求,科学谋划打造“三轴、两心、两区、两翼”城市经济发展格局

◆围绕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基础优势产业,开展精准招商

◆年内新开工“双进双产”项目60个,在库竣工20个,争列省市重点项目不少于40个

本报记者 王勇 通讯员 王聚芬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区各级干部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铆足‘三股牛劲儿’,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奋蹄‘犇’向新征程。”近日,信都区委书记李振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打造特色亮点抓创新,大力弘扬“开明开放、创业创新、诚实诚信、自立自强”信都精神,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城市经济的领头羊,开创新时代信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李振军介绍,围绕全市建设“三宜三清”城市要求,信都区科学谋划打造“三轴、两心、两区、两翼”城市经济发展格局,形成以中兴西大街、新兴西大街、邢州大道为轴的特色产业带;建设以南水北调以东的现有中心城区和南水北调至邢汾连接线之间的城市副中心;育壮龙冈园区先进装备制造“牛角”、会宁(滨江)产业园区智能制造“牛角”;提升以南大沙河、北白马河为翼的生态休闲观光带,推动城市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治理转变。

李振军说,信都区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好精准招商文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瞄准特殊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基础优势,聚焦“一高两低”“234+1.5”标准和“大智移云新”方向,围绕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基础优势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同时倒逼现有企业增投资、上项目,搞技改、扩产能,向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益转化,加快腾笼换鸟步伐,最大限度盘活资源、发挥效益。围绕园区工业项目、城市经济项目、农业项目、文旅项目等方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年内新开工“双进双产”项目60个,在库竣工20个,争列省市重点项目不少于40个。

李振军表示,企业是信都发展的今天和未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为企业和项目单位提供“妈妈式”服务,让企业家和投资者在信都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为此,信都区将强化公开晾晒、设置红黑榜、绩效考评、升温“暖企行动”等四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设置政务公开榜对服务企业事项进展进行公开公示,设置重点项目公开榜比看建设进展,在区媒体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设置红黑榜,对各牵头单位承担的工作列出24个节点目标任务,半月督查要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小结,半年一考核,年底算总账;健全考评机制,以项目“落地—投产—入规”形成闭合链条为标准,检验招商选资、服务企业、兑现承诺等情况,鼓劲加压,倒逼工作;全面建立全程代理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随时协调,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