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3-18 08:38:1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召开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3月17日,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协调申报事宜,调度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志峰、市政协副主席李中华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戎阳指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传承历史文化、培育城市文明、提升邢台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三宜”城市、树立城市形象、促进招商引资、践行“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的重要抓手。邢台拥有“古、红、绿、博”深厚的文化积淀,向来重视优秀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具备一定的创建基础。要充分认识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加强协作,迅速推进。要准确预判存在问题和困难,找准短板和重点,精准发力、有的放矢,解决好认识不到位、资金投入不足、合力尚未形成、基础不够扎实等问题。思路谋划要更清晰,处理好继承与发展、大与小、点与面、政府与市场和社会的关系,科学有序推进。力量调配要更有力,加强顶层设计,集中优势兵力,以“虎口夺食、唯快唯实”的良好作风推进工作,力争早日创成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文广旅局、市政协文史委以及襄都区、信都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