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去年帮助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清收不良贷款101.62亿元 金融司法联动 助力风险防范

2021-03-18 08:36:4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去年帮助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清收不良贷款101.62亿元

金融司法联动 助力风险防范

本报讯(记者周林通讯员张潇)我市坚持以金融风险防范为保障,不断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创新,2020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司法部门联合帮助银行处置化解不良贷款113.61亿元,收回现金90.16亿元;帮助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清收不良贷款101.62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执结金融案件2011件10.85亿元。

我市成立处置化解不良贷款工作专班,督导各金融机构加快推动不良贷款处置清收工作;建立处置化解不良贷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法院、公安等司法部门加强与金融系统的沟通对接,依法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对不良贷款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明确任务目标,台账化推进、挂账销号。针对不良贷款比率较高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坚持重点推进、一县一策、一行一策。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市中级法院共同成立了“金融风险防控化解法律服务办公室”,建立了金融风险防控化解法律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法院系统业务骨干与金融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就金融监管问题和审判实践经验进行双向反馈,从金融监管和司法审判角度对重大金融案件作出评估、处置,对隐藏的金融隐患进行预估和防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