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3-17 09:03:0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带头作用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全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会议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市领导董晓宇、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抓好分管条线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抓学习、抓工作、抓稳定“三抓合一”,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在增强政治能力上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切实付诸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在坚守为民情怀上作表率,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努力提高群众收入,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在抓落实干实事上作表率,敢于担当担责,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作表率,抓好学习教育,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关注、切实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各项新要求,深入研究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虚实结合、以虚领实、以实促虚,出台创新发展的举措。二是以“求真、求实、求准”为标准,推动实现真之又真、实之又实、准之又准的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强指导,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等工作,努力形成各县(市、区)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加大改革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妈妈式”服务,不断优化邢台的投资环境。三是抓好换届工作,把纪律贯穿全过程,确保阳光公正。四是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