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0次例会

2021-03-17 09:00:2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0次例会

优化项目﹃双进双产﹄各项举措 努力实现实打实高质量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6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0次例会,通报近期全市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亩均论英雄”改革、土地要素保障和2020年第三、第四季度及2021年1-2月份统计求真求实求准等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强化举措,补齐短板,确保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开局良好。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尹全峰、宋洪修、胡仁彩、邓素雪、刘勇出席会议。

钱三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冲刺,以各项经济指标数据“真、实、准”和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为标准,努力实现实打实高质量“开门红”。要找准问题短板,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好区域之间项目建设不均衡的问题。要厘清工作思路,用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工作,统筹系统运作,通过大规模开展招商选资、提供良好的政策和要素保障,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要扎实谋求突破,高度关注碳达峰和碳中和带来的影响和机遇,做好充足准备,切实把底数摸清、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的突破点、项目引进的标准和门槛,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形成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的赶超发展态势。

钱三雄要求,要聚焦问题、创新方法,进一步优化项目“双进双产”各项举措。要解放思想,向先进看齐,紧盯北京、天津等重点发达地区,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借梯登高,善用拿来主义,深入研究基础设施项目如何借好债券之力、民生实事项目如何借好市场之力、城市拆迁如何借好政策之力、发展城市经济如何借好发达地区之力,切实用好各类资源、先进的方法和经验;要大胆尝试,争当“样板地”,树立“慢不得”的进取心,努力快中求好、闯出新路。要拉高标尺、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和优秀率,各项工作都要扎扎实实,对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钱三雄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项工作总体是好的,但决不能有松懈思想,要提高认识,时刻警惕潜在风险。当前,既要牢牢抓住发展不放松,又要狠抓矛盾隐患、风险隐患、安全隐患、舆情热点排查,坚决守住底线,做到“不出事、再出彩”。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一天位就认真负责一天,就敢抓敢管一天,就自我严格要求一天,切实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亩均税收提升情况、技改项目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综合排名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2020年第三、第四季度和2021年1-2月份求真求实求准活动开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对1-2月份“亩均论英雄”改革考核综合排名后三位的宁晋县、平乡县、新河县和广宗县(并列)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