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南宫市工业企业复工应开尽开,农业生产热火朝天——铆劲实干 以快补晚提速快进

2021-03-16 09:00:1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许庆常 陈刚)“日产一次性医用手套700余万只,产能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日前,位于南宫市的河北泰能鸿森医疗科技公司负责人路文新介绍,近900名工人已全部到岗,12条医疗手套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企业生产步入了正轨。同时,企业三期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其中一次性PVC医用手套生产车间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即将购进设备投入试生产。

工业企业复工应开尽开,农业生产热火朝天,生态环保昼夜巡查,旅发大会筹备紧锣密鼓……眼下的南宫市,正积极摆脱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用过硬作风铆劲实干,以快补晚,提速快进,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奋勇争先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掀起了新一轮发展热潮。

在市区西部,总投资3.3亿元的北京国林系统家具一期生产项目实现了竣工投产。“在相关部门帮助下,所招聘的160余名员工已经全部上岗,目前日产办公家具500套。”企业负责人蒋光辉介绍说。

“目前,全镇29个行政村党委班子全部扎身春耕一线,指导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抢抓农时,麦田回灌、棉田、玉米地旋耕作业、春季植树造林都在紧张进行中。”高村镇党委书记刘志勇介绍。

在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农业产业园,30多名工人正在20个大棚内进行西红柿整枝。“到月底可实现日产西红柿3万斤,收割茴香8万斤,甜瓜10万斤,带动30多户群众实现增收。”南宫市光曙农业公司负责人张和平介绍。

“我们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企业实行逐个帮扶,实现防护指南、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控物资设备、医护支持全配备。对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全面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口罩佩戴、定时测温等防疫制度,加快协调员工、设备全面到位。”南宫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关兵介绍,目前开发区内140多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开工率、人员返岗率均达90%以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