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启动“百场党史理论公益宣讲”活动“抗大号大篷车”进山村讲党史

2021-03-16 08:59:3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日前,信都区依托抗大陈列馆和区委党校,分别成立宣讲小分队,并整合宣讲力量成立“抗大号大篷车”宣讲团,启动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的“百场党史理论公益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重温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信都区西部山区红色文化遗址星罗棋布。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太行山根据地的前沿和冀南战场的后方。“抗大号大篷车”首次宣讲选在一二九师随营学校医院旧址所在地桃树坪村。通过微视频《永葆初心》、专题片《魂归太行——“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在邢台》、大寨山惨案真实故事,以及展示太行山区代代传颂的英雄抗战事迹的图片和实物进行宣讲。人群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大篷车宣讲方式不光方便灵活、机动性强,更重要的是,能够面对面地把党史送到山村百姓中间,把百姓身边的红色故事编入宣讲提纲,这样的宣讲老乡们欢迎。”信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育红介绍,“此次党史理论宣讲就是要以群山为幕布、以大地为讲台,哪里有群众,就把宣讲送到哪里。”

据悉,信都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大陈列馆的优势,组织开展“回顾党史、感怀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瞻仰抗大纪念碑、参观抗大陈列馆、参加抗大“小长征”等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以李保国干部学院和李保国工作场所旧址为载体,大力倡导党员群众学习弘扬“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精神。挖掘整理白岸乡现存的南就水兵工厂、枪炮厂、被服厂、抗战医院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观教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